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邦达亚洲:大宗商品价格走高 商品货币澳元收涨

黄金网特约 MichaelLee

|
  周三,英国老牌银行巴克莱(Barclays)上调了对美国今年一季度的经济预估,但预计美国经济将从第二季度开始温和衰退,美联储将于年底开始降息。巴克莱将其对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测上调至增长0.5%,而此前的预测为零增长,这主要得益于私人消费的增长。在周三的一份研报中,巴克莱表示,预计在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的情况下,今年第一季度美国民间支出将保持弹性。不过,巴克莱对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测低于其对去年第四季度2%的增长预期,原因在于劳动力需求在放缓。巴克莱还重申,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底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降至4.5%-4.75%,并在明年继续降息,到2024年底达到3.0%-3.25%。巴克莱作出美联储降息预测的依据是美国失业率上升、核心通胀率今年降至3%以下,以及商业和制造业活动下滑。
  另外,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Business)教授WenxinDu,、RandallKroszner和RaghuramRajan周二表示,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5.5%左右达到峰值,并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这一水平,以遏制从食品到燃料等各种价格的螺旋式上涨。前美联储理事Kroszner表示:“我确实认为美联储将会维持利率不变,而且会维持一段时间,今年通胀率将下降200个基点,也许300个基点,但美联储将把利率维持在5.5%。”随着经济重新开放,以及俄乌冲突颠覆大宗商品市场,全球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出现反弹,去年通胀飙升至40年来的高点。尽管此后通胀有所回落,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12月CPI年率未季调和美国截至1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884附近。除获利回吐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也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升温和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限制了黄金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87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