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价短线震荡回落,黄金阻力做空逻辑。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周二(1月17日),现货黄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但考虑到最近几周的走势,金价总体上升格局不变。投资者仍在从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中寻找方向,预计美国12月PPI随CPI大幅走低,支持美联储放慢加息节奏。且全球衰退预期上升,有望提振黄金避险地位。
  12月PPI料随CPI大幅走低,上周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显著走低,月率更是创逾2年半来首次下降。预计周三(1月18日)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也将明显走弱,夯实通胀回落基调,金价料重新上升。在连续四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在去年12月将加息步伐放慢至50个基点。美联储将在2月1日宣布新政,市场预计加息幅度进一步放慢至25个基点。短期内,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可能仍然是黄金面临的逆风,但美联储官员释放任何加息步伐减速或加息结束的信号都有可能支撑价格。”
  全球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前景给周一(1月16日)召开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笼罩上了长长的阴影。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的与会者计算了他们的经济和企业可能付出的代价。在世界经济论坛调查的私营和公共部门首席经济学家中,有三分之二预计今年将出现全球衰退,其中约18%的人认为“极有可能”——是2022年9月进行的上一次调查的两倍多。目前,高通胀、低增长、高债务和高度分散的环境,降低了恢复增长和提高世界上最弱势群体生活水平所需的投资激励。”
  世界银行上周将许多国家2023年的增长预测下调至接近衰退的水平,原因是央行加息的影响加剧、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仍在继续,以及世界主要经济引擎停滞不前。随着全球衰退预期加深,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放慢加息步伐并最终停止加息,预计今年金价将升破每盎司2000美元,并创出历史新高,尽管这期间会有一些动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