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FPG财盛国际:美PMI出炉,黄金出现深V走势

黄金网特约 FPG财盛国际

|
  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美PMI出炉,黄金走出深V反转】美国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服务业PMI为46.6,预期为44.7;制造业PMI上升46.8,预期为46.2。
  点评:由于美国最新公布的PMI数据意外好于预期,周二,美元指数短线急涨,金价一度跌破1920关口。但是市场考虑到美联储的紧缩政策,随后黄金回收了全部跌幅。
  2、【德国防长:盟国可以开始训练乌克兰士兵使用“豹”式坦克】当地时间1月24日,德国新任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在柏林会见了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双方就俄乌冲突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就是否向乌克兰提供“豹-2”式主战坦克问题,皮斯托留斯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邦政府尚未对此问题做出最终决定,但他希望决定能“很快”做出。
  点评:德国新防长是一个非常鹰派的人物,除了在乌克兰态度上鲜明,在有关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的辩论中,还是在遣返非法入境者这些内政问题上,他的都偏于强硬。
  3、【拜登政府寻求停止出售战略石油储备】据美国能源信息公司Energy Intelligence消息,美国正在审查并考虑取消今年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三位美国消息人士透露,原定于今年9月前进行的出售战储的计划正在接受审查。在去年为平抑油价释放了创纪录的战储后,拜登政府现在将重点转向重新补充战略石油储备。美国国会授权的2600万桶战储的销售现在面临被取消的风险。
  点评:美国战略油储历史性地减少了1.8亿桶,可能也卖不动了,需要留点家底了。
  4、【俄外长就谈判议题发声】据塔斯社23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在访问南非期间表示,乌克兰可以通过中间人澄清与俄罗斯进行谈判的可能性。正如俄罗斯总统普京所说,俄罗斯不会拒绝谈判。但那些拒绝谈判的人必须意识到,他们拒绝谈判的时间越长,就越难找到解决方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