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FPG财盛国际:美GDP意外高于预期 但经济衰退风险依然严峻

黄金网特约 FPG财盛国际

|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美德宣布供乌坦克后,俄发起大规模空袭】综合外媒26日报道,在美德宣布对乌克兰提供坦克等军事援助后,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新一轮大规模空袭,乌克兰全境发布空袭警报,多地实施紧急停电。
  点评:美国、德国、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这也引发外界对乌克兰危机继续升级的担忧。在25日消息刚出炉的时候,黄金受到避险提振,迅速走高,但是目前来看市场依然在等待更多的催化剂。
  2、【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9%】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9%,高于市场普遍预期但不及去年第三季度增幅。
  点评:综合来看,尽管去年第四季度是增长的,但是劳动力市场异常紧张情况未能缓解、住房市场等经济部门显示出衰退迹象,加之消费者支出出现疲软,美国经济很可能在今年上半年放缓增长步伐甚至衰退的可能高达61%。
  3、【巴勒斯坦宣布停止与以色列进行安全协调】巴勒斯坦26日宣布停止同以色列进行安全协调,以回应以色列军队当天早些时候在约旦河西岸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声明同时呼吁巴各政治派别召开会议,商定“全面、统一”的民族愿景,以对抗以色列的“侵略”。
  点评:延续了半个多世纪的巴以冲突一直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地区性热点问题。该问题的产生,有着深刻的历史渊源,同时与各种民族、宗教矛盾以及国际诸多复杂因素的影响都密不可分。
  4、【经济下行压力大 美民众应急存款减少】当地时间25日,美国多家金融服务公司公布了2023年美国民众应急存款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影响,美国民众的应急存款正在减少,同时越来越依赖信用卡来应对突发情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