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金价日内继续上涨,回落支撑多单逻辑。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周三(3月1日),国际金价升至一周新高1836.63美元/盎司,脱离隔夜录得的去年12月29日以来新低1804.63美元/盎司,因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意外走弱,尽管通胀居高不下迫使美国进一步加息的担忧抑制了涨幅。周二(2月2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2月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消费者预期指数更是从1月份的77.8进一步降至69.7。低于80的读数通常预示着明年经济衰退。金价持续走高,刷新一周高位至1836上方,此轮反弹可能是1959启动跌势以来的一个多空转折点,虽然自1959以来的跌势还未进行二次探底,但预计此后市场主基调将切换为逢低做多。近日上行目标将指向1845-1848,支撑关注1830、1820、
  摆脱了前一天的跌幅,保持近期不稳定的表现。成交量紧随其后,增加了约5.72万份合约。在持仓量和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金价延续了反弹势头。也就是说,这种反弹可能在短期内持续,贵金属现在可能挑战每盎司金衡制1850美元的关键区域。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将在周三稍晚公布,预计较前值上升0.6个百分点至48。该指标在过去三个月连续收缩。若PMI数据意外下滑,可能预示美国劳动力市场走弱,未来可能会出现裁员。
  与此同时,投资者仍然担心借贷成本迅速上升带来的经济逆风。这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一起,抑制了隔夜股市的乐观走势,并为避险黄金价格提供了一些支撑。反过来,在围绕黄金进行新的看跌押注并为进一步贬值的走势做准备之前,需要谨慎行事。但由于一系列宏观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赋有弹性且劳动力市场吃紧,黄金在2月份创下了2021年6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的担忧。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目标利率将在7月份达到5.413%的峰值,且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已基本排除。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