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日内金价延续上涨走高,等待阻力点做空逻辑。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周五(3月3日),国际金价上涨,因美元指数走软。但交易员继续评估美联储未来加息前景,研判是否将进一步买入黄金等非孳息资产。美联储官员对如何把握加息节奏存在分歧。本周,现货黄金上涨近2%,料创下1月13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美元指数走低,料时隔四周后重新收跌。尽管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支持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应对高通胀,但美联储决策层对此表现出分歧。黄金是否延续反弹主要取决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节奏和最终目标的看法。
  尽管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收缩,但已经从此前录得的逾2年半低点回升,有迹象表明工厂活动开始企稳。而原材料价格上涨迫使工厂提价,通胀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周四(3月2日)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次下降。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增长远高于此前的估计。
  若将在周五(3月3日)公布的美国2月ISM服务业PMI再次证实工资成本上升正在推动服务业价格压力加速上升,或预示下周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继续火热。这些都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持续加息的担忧。“经济数据出乎意料地好,料促使政策制定者变得更加激进,并重新设定市场预期。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是否已经充分重设预期,我们将何去何从?”美联储可能会再加息几次。“我们对各种核心指标的审查表明,通胀趋势可能仍高于4%,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预期中的加息影响尚未显现,其影响通常滞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压力理应得到持续缓解。但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发生,美联储显然没有充分冷却需求,届时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加息次数多得多。我们预测:到6月再加息三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区间上限将达到5.50%。”“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黄金等贵金属仍面临阻力。市场参与者的焦点仍集中在美国经济数据及其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上。”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