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荣中国:金价日内美盘震荡下跌,黄金继续反弹后做空。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
  周二(3月7日),现货黄金进一步远离隔夜创下的2月15日以来新高1858.13美元/盎司,但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在国会发表的证词以及本周稍晚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的就业报告,以寻找有关美国未来加息路径的线索,因此金价下行空间有限。鲍威尔定于周二和周三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证词。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21日至22日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且利率将在9月份达到5.475%的峰值。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有关美联储3月加息幅度的任何暗示,因为市场押注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30%。此外,鲍威尔的言论可能有助于市场重建对最终利率峰值的预期。令美联储惊讶的是,到目前为止,美国经济基本能够应付去年实施的激进加息,经济增长动力没有出现严重损失,企业尚未处于大规模裁员边缘,尽管有一些公司高调裁员,但每周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七周保持在200000以下,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当。
  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布之前,鲍威尔不太可能就美联储的政策路径给出任何重要线索。市场对鲍威尔的相对鸽派预期让乐观主义者跃跃欲试。不过,市场将尝试解读字里行间,这可能会影响他们对美联储3月以后政策举措的定价。如果鲍威尔发表出人意料的鹰派言论,则可能会迅速扰乱市场情绪并召回美元多头,这反过来可能会打垮金价。“黄金本周在1860美元附近遇到阻力。”他补充说,鹰派证词可能会抹去黄金的任何看涨势头,价格可能会回到1780-1800美元附近的低点。“黄金可能会在鲍威尔发表证词之前盘整,但随着美联储紧缩政策延展,一旦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结束,黄金可能会反弹——问题在于时机。”
  美联储官员寻求就业降温,隔夜美国市场情绪喜忧参半,美国乐观的工厂订单数据未能提振美元,因为交易员调整了美元头寸。而所有人的目光也都集中在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数据上。许多美联储官员正在寻求就业市场降温,本周即将公布的数据的表现对于确定利率最终可以走多高的重要性。事实上,美国经济和就业增长继续好于预期,1月份以超过50万个新增就业岗位和1969年以来新低的3.4%失业率对鲍威尔产生了新的冲击。这种持续的经济强势或许是鲍威尔要回答的关键问题:货币政策紧缩的影响是否已经发生或者将被推迟发生,当前的经济是否需要更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随之而来的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