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2023-05-30

黄金网特约 大田环球贵金属

|
  现货黄金市场行情现状简述:
  在债务上限协议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市场的避险情绪大幅降温,这也使得昨日的黄金价格还是保持震荡下行的节奏,不过由于周一美国市场休市,日内基本没有值得关注的数据和事件,所以下方的空间也并不大,接下来毫无疑问会把焦点转至本周的非农数据以及后市的美联储决议加息预期身上。
  大田环球现货黄金参考新闻: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日表示,他已与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敲定预算协议,在2025年1月1日之前暂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并且该协议已准备好交由国会于本周表决。这损害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今日现货黄金行情关注:
  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024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出席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主办的货币政策和前景视频会议。
  大田环球特别提醒:本周实际上是非常关键的一周,因为周尾会有集堆的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其中非农肯定是重中之重,不过周初相对而言会平静一些,今天晚上可以关注一下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继续从中寻求关于加息的线索。
  从现货黄金日线图看,昨日金价以窄幅震荡走势为主录得十字星K线形态,虽然目前MACD指标双线仍维持死叉运行过程,价格的高点也受到来自MA5均线的压制效果,但下方1940一线位置迟迟未能取得突破,短时间内空头趋势明显放缓为后市带来反弹的风险,可以区间突破方向为后市短期方向的参考。
  从现货黄金4小时图看,近段时间金价几度向下发力未能成功打开下行空间,但上方反弹高点持续降低形成三角形震荡形态,随着区间幅度的收窄价格或已面临方向选择的时间,日内需关注下方1940一线位置的支撑防守情况,上方留意MA5和MA10两道均线的压制,关注区间突破的方向,上破可关注1955-1960区间反压,下破可关注1930一线关键支撑位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