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越来越危险了!黄金承压逼近1795 美元多头很舒服,警惕“小数据”引爆大行情

FX168 佚名

|
  周五(7月23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人气较为积极,欧股多数反弹,美股期货也小幅上涨。汇市依旧谨慎,美元小涨逼近93关口,黄金承压失守180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焦点已经转向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不过仍需警惕今日的美国PMI数据。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800美元下方,本周迄今跌近0.8%,或录得五周来首次周线下跌。
  有分析指出,本周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这个利空因素抵消了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和疲软经济数据带来的支撑。
  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黄金是纸币的替代物,对美元走高的预期是推动金价回落的催化剂。”
  “我们预计未来几周金价将保持区间波动。然而,未来几个月内通胀仍将是驱动金价的主要力量,在短期内将支持价格,”Fitch Solutions在一篇报告中说。
  MarketPulse撰文指出,技术面来看,100日移动均线位于1796.25美元,继续给黄金提供相当稳固的支撑,并在过去两周轻松地阻止了任何更深的抛售。不过,金价的反弹幅度越来越小,本周出现了一系列不断下移的高点。这表明金价进一步下跌的风险正在加大。
  MarketPulse称,若黄金日收盘价低于1790.00美元,将暗示进一步修正,可能触及1750.00美元的支撑位,特别是如果止损卖家被迫入市的话。上行方面,黄金阻力位在1810.00美元,随后是200日移动均线1824.00美元。只有日收盘价高于200日移动均线,才会改变看跌前景。
  在本周动荡过山车行情后,周五市场情绪较为稳定,此前华尔街强劲的企业财报帮助投资者恢复了一些信心,他们先前担心Delta变种病毒可能破坏全球经济复苏。
  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上涨2.6个基点至1.293%,这有助于保持市场的平静情绪,股市迄今也在上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