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金市展望:大跌在即?下周美联储决议携美GDP强势来袭 分析师警告黄金恐面临抛售风险!

FX168 佚名

|
  金价正试图守住1800美元上方,但分析师周五(7月23日)警告称,鉴于美元走强,黄金可能面临抛售风险。
  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关键的观察事项之一是,金价能否守住1797-90美元的支撑区。
  下周的主要事件将是美联储定于当地时间下周三公布的利率决议,然后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Weston称,“感觉不会有重大消息公布,令美国利率市场受到太大冲击,导致美元、股票和黄金等二级衍生品大幅波动。”
  美国通胀率高于预期,6月份美国核心年度CPI为4.5%,而就业形势仍是美联储最关心的问题。
  在6月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在缩减资产购买或加息之前“提前很久”发出信号。
  “尽管细微差别很重要,一个词就能影响市场——在6月份的FOMC会议上,就是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或‘点阵图’——引发了市场的一些波动,2023年有可能加息两次。感觉鲍威尔不会扰乱市场,但任何建立强有意的叙述,即9月可能是正式宣布缩表的公告日期,恐将触发美国国债的卖家(收益率更高),这可能会为美元注入生命,令黄金承压,”Weston补充道。
  黄金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它缺乏可能将金价推高至远高于1800美元水平的新的支撑因素。本周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因股市暴跌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遭抛售,金价未能上涨。
  “尽管实际利率不断下跌,但金价仍未能站稳脚跟。黄金相对于实际收益率的持续疲软表明微观结构脆弱,而与此同时,黄金在规避风险的交易环境下仍无法上涨,突显出投机资金仍然特别疲软,”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指出。“对全球宏观经济增长的担忧促使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重新定价,但黄金仍未能抓住买盘,这加大了金价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