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金市周评:本周小幅回落,就业遇阻经济放缓,鲍威尔下周有望继续托举金价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六(7月24日)当周金价震荡小幅回落,当周现货黄金跌9.9美元,跌幅0.55%,整体价格依然维持在区间震荡,等待新的方向指引。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反弹回升给金价带来压力,但诸多因素仍然是金价上行的支撑。
  美国经济动能大幅度放缓,就业市场面临重重阻力,同时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也放缓,这导致美联储紧缩的预期降温,此外变异新冠疫情的担忧情绪,美国政府的财政悬崖担忧,美债收益率中期下行的压力等因素,也持续支持金价。
  展望下周,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就是美联储7月份的利率决议,从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的发言中,投资者可以找到美联储施政的最新线索,当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依然可能维持鸽派基调。
美国经济动能大幅放缓,就业市场面临重重阻力,支持金价
  美国经济动能大幅放缓。芝加哥联储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在6月份已经大幅放缓,这与美联储日前发布的报告比较吻合。德国商业银行近日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已过高峰。
  衡量美国整体经济活动情况和通胀压力的经济指标——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从5月的0.26大幅下滑至6月的0.09。该指数由来自四大类数据的 85 个经济指标组成,芝加哥联储在新闻稿中表示,6月份85个单项指标中,有40个指标较5月份出现恶化。
  其中,就业、失业和时薪类别对该指数的贡献从5月的0.15降至6月的0.09。6月份美国新增了85万个工作岗位,但失业率却上升到了5.9%,部分抵消了劳动力市场的上涨。
  芝加哥联储的数据和美联储日前发布的最新美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相吻合,后者是根据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美联储报告称,美国供应链中断更加普遍,物价上涨压力抬升等因素,正制约经济进一步复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