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在第四季度能重夺辉煌吗?系列因素继续带来支撑,但短期难言利好……

FX168 佚名

|
    周五(10月15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回落至1790美元附近,昨日一度触及1800关口,随着市场进入第四季度,有分析师就黄金的前景进行分析,认为金价仍存在系列支撑因素,建议关键黄金ETF的表现。
  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在2019年上涨17.6%,2020年上涨24.4%。今年以来,该黄金ETF下跌了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2%。虽然今年年初的表现不太好,但如果一些因素保持良好,年底可能会让黄金变成上涨。
  美元将保持疲软?
  黄金价格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走软有利于金价上涨。尽管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谈判可能会在未来数月提振利率,并提振美元走强,但美联储在中期内升息的可能性较小。
  这意味着人们不应该期待美元大幅上涨,这应该是广泛的大宗商品投资的好兆头。
  通胀加剧对大宗商品有利
  如果这还不够,再通胀交易在全球范围内都很明显,美国和欧洲最近引起了关注。
  从历史上看,黄金被视为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2021年9月,美国年通胀率从8月的5.3%小幅升至5.4%的13年高点,高于市场预期的5.3%。
  此外,人们担心更高的通胀会削弱企业盈利,进而损害股价。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作为另类投资可能会获利。
  能源价格上涨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卷土重来?
  国际能源署(IEA)本周指出,全球能源危机预计将使石油需求每天增加50万桶,并可能推高通胀,减缓全球从COVID-19大流行的复苏速度。
  “能源价格上涨也增加了通胀压力,再加上停电,可能导致工业活动放缓,经济复苏放缓,”IEA表示。
  印度的节日
  印度是黄金的主要买家之一。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印度2020年的庆祝活动受到打击,今年可能会有更多的印度人购买黄金。据专家分析,这是因为今年接种疫苗的人增加,而且疫情似乎得到了控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