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现货黄金承压,美指创逾两周新高,FED决策存在两条路径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1月25日),现货黄金承压,尽管俄罗斯和西方之间因乌克兰问题而剑拔弩张,但美元指数创1月10日以来新高至96.231利空金价。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果。一些人认为,美联储更快升息有助于遏制通胀;另一些人则认为,缩减资产负债表可能比增加升息次数更有用。
  北京时间19:39,现货黄金下跌0.23%至1838.8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17%至1841.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扬0.35%至96.222。
东欧局势恶化
  面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的大规模军事集结,美军约8500名士兵已处于戒备状态,随时准备部署到欧洲,这是美国为了安抚紧张不安的北约盟国的最新举措。
  北约表示,丹麦、西班牙、法国和荷兰都在计划或考虑向东欧派遣部队、飞机或船只。乌克兰与四个北约国家接壤: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和罗马尼亚。
  俄罗斯否认计划入侵乌克兰,但在俄乌边界的北、东、南三个方向上集结了约10万名士兵,局势高度紧张。俄罗斯现在以西方的反应为证据,欲证明俄罗斯才是侵略的目标,而不是煽动者。
  俄罗斯要求重划欧洲安全版图,希望北约永远不要接纳乌克兰,并从冷战后加入北约的前华约国家撤走军队和武器。美国则表示,这些要求不可能实现,但准备就军备控制、导弹部署和建立信任等其他构想展开讨论。
  乌克兰潜在冲突利好黄金市场,但鉴于欧元无法成为对欧洲经济体度过当前危机有吸引力的投资工具,黄金市场部分投机资金分散到了美元。
  美联储会“安分守己”吗?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发出计划在3月加息的信号,自新冠疫情爆发后降息至近零水平以来首次收紧货币政策。并且年底前还将有3次加息。但分析师对此次会议的看法参差不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