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别急着结构性看涨黄金!金价1860上冲乏力,拉加德突发鹰声打压美元

K99 佚名

|
  24K99讯 周二(5月24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整体情绪不佳,投资者重新转向避险,美元指数日内续创4月26日以来新低,目前在102关口附近震荡,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860美元附近。本交易日关注美国PMI数据影响。
  金价周二走强,因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至一个月低点,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变得更便宜。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走高,目前交投在1860关口附近,较日低涨超10美元。昨日金价涨至5月9日以来的最高1,865.29美元。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多年高点回落,美元这一与黄金不相上下的避险资产已普遍下跌,美联储的积极宽松政策已被市场消化。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跌0.04%,报102.01,早前一度跌至101.750,创4月26日新低。其中,欧元在美元指数中权重最大。
  欧元近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不排除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
  最近,因欧洲央行明确发出了将进行十年来首次加息的信号,拉进了欧洲央行与美联储的政策距离,导致美元失去动力。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二表示,她预计到9月底,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将上调至零或“略高于”该水平,这意味着该行将在当前水平基础上至少加息50个基点。
  拉加德还周一在欧洲央行网站上发文称,欧洲央行将在第三季度末走出负利率区域。虽然这意味着欧洲央行转向收紧货币政策,但欧元在当天晚些时候回落,原因是市场认为,拉加德选择用时间表描述未来货币政策是为了排除在7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不过,随后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拉加德驳斥了这种看法,她表示没有什么不可能,但她还重申欧洲央行的行动应该是渐进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