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交易提醒:地缘局势紧张+美元疲软,金价五连阳,市场聚集美联储会议纪要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5月2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862.37美元/盎司,回吐了隔夜部分涨幅。周二因为美国新屋销售数据降至两年低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强化7月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刷新近一个月低点,给金价提供反弹动能;此外,俄罗斯在乌东全面进攻试图包围乌军、加拿大向乌克兰再提供2万发炮弹,地缘局势紧张也给金价提供支撑。周二现货黄金收涨0.7%,为第五个交易日收涨,技术面来看,后市有望进一步试探100日均线1987.47附近阻力。
  本交易日首先迎来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将加息50个基点,这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短线略微利空金价。市场更多的目光将聚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的可能性比较大,预计会在短线限制金价的上涨空间,但仍需留意鹰派不及预期的可能性。
  数据方面,晚间还将出炉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目前市场预计将从3月的1.1,下降至0.6,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
基本面主要利多
  【美国4月新屋销售降至两年低位,房价同比急升近20%创纪录新高】
  美国4月新独栋房屋销售跌至两年低点,可能因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价格飙升,令首次购房者和寻找入门级房产的人被挤出市场。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销售数据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加上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独栋屋建筑许可大幅下降,且成屋销售持续疲弱,暗示楼市需求正在降温。
  但创纪录的住房短缺可能会限制楼市放缓的步伐,楼市是经济中对利率最敏感的领域,而美联储正在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国内需求并遏制通胀。
  “近几个月来,随着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升,楼市活动显著降温,”摩根大通驻纽约分析师Daniel Silver称,“尽管利率上升可能令销售承压,但库存有限和高房价也可能抑制楼市活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