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交易提醒:警惕美元见顶风险,逢低买盘或助金价逆袭?分析师分歧加大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一(7月4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810.13美元/盎司附近,上周美元指数上涨,再度逼近近二十年高点,欧元区6月通胀再创新高加大了欧洲央行大幅加息预期,印度将黄金基本进口税从7.5%提高到12.5%,令金价一度跌创近五个月新低至1784.39美元/盎司附近。但随后金价快速反弹,一方面是美元从高位小幅回落,另一方面是逢低买盘和避险买盘支撑金价,此外,临近假期,部分空头获利了结。
  受到欧洲央行大幅加息预期升温的影响,更主要的是,美国ISM制造业PMI等一些列经济数据表现较差,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略微有所降温,美元的多头持仓下降,这给黄金多头提供信心,本周将迎来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并不是很乐观,美元指数短线见顶的风险有所增加,这种预期有望给金价提供反弹机会。而且全球经济衰退风险,也可能会限制金价的下跌空间。
  周一恰逢美国独立日假期,美国纽交所休市,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合约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次日02:30结束,市场整体交投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
基本面主要利空
  【印度提高黄金进口税】
  印度政府上周五表示,印度已将黄金的基本进口税从7.5%提高到12.5%,这个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试图抑制黄金需求并降低贸易逆差。
  当地金价上周五跳涨至每10克52,032印度卢比,为4月25日以来最高。
  印度通过进口来满足其大部分的黄金需求。这给印度卢比INR=IN带来了压力,印度卢比在上周五早些时候创下历史新低。
  上调关税应能提升价格并缓和国内需求,这可能会令全球金价承压。但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会刺激黑市交易,并推动黄金走私进入印度。
  印度5月贸易逆差从一年前的65.3亿美元扩大到242.9亿美元,当月的黄金进口从一年前的6.78亿美元猛增到60亿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