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空头押注增加!金价短线承压逼近1800,只有突破这一水平多头才会回归

K99 佚名

|
  周一(7月4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不佳,欧股和美股期货下行,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居高不下的双重威胁。美元高位盘整,黄金继续承压逼近1800关口,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纪要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黄金价格周一微跌,因美元走高损及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需求,同时也抵消了美国公债收益率走弱的支撑。
  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800美元上方盘整,自日高1814附近跌超10美元,上周五曾触及1,783.50美元的五个月低点。
  美元在近期20年高位附近徘徊,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的吸引力继续下降。此前,美元在金价创下一年多来最差季度表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在美元中寻求避险,美指目前徘徊在105关口附近。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令美元保持高位,尽管市场已下调美国加息预期。
  Axis Securities大宗商品主管Pritam Patnaik表示,金价仍然低迷,“显然,强劲的美元指数抑制了金市看涨情绪,预计黄金价格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承压。如果再次跌破1800美元,则不能排除向1780美元-1760美元下行。只有在1845美元的水平向上突破时,多头才会回归。”
  City Index高级分析师Matt Simpson说:“我们再次看到买家入场撑市,尽管上个交易日跌破1800美元,但随着美国收益率继续回撤,这使得黄金有可能在短期内上涨。但现实情况是,管理基金和大型投机者正在增加对黄金的空头押注,如果我们看到收盘价低于1800美元,那么它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抛售。”
  市场预期本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5%,到年底利率将升至3.25%-3.5%,然后在2023年降息。
  在周一美国独立日假期之前,汇市交投可能会比较清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