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现货黄金反弹受限,FED目前的首要任务也为挽回自身信誉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一(7月4日),现货黄金持稳,尽管美元指数在清淡的市况中走弱,但鉴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强调抗通胀目标是“无条件的”,巩固了市场对其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也限制了金价反弹。美国市场周一恰逢独立日假期,流动性较往常稀薄。
北京时间20:31,现货黄金上浮0.02%至1807.65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39%至1808.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21%至104.898。
美元吸引力减弱
  上周公布的美国6月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PMI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平的53.0,明显低于预期值和前值;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降至历史低点,原因是美联储表示将“无条件”兑现通胀控制承诺。
  市场预计,美联储本月几乎铁定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到年底利率将升至3.25%-3.5%区间,低于一周前预测的3.5%-3.75%区间。投资者担心本周稍后将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走软。
  美联储加息预期略有降温,也削弱了美元吸引力。美国期货市场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当周,对冲基金削减美元净多头头寸20亿美元至140亿美元。这是三周以来美元净多头寸首次下降。
  但主要非美货币中缺乏能够取而代之的闪光点,美联储在加息方面仍有望超越同行。即使市场已经缩减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将利多美元。
  抗通胀没商量
  根据美国农业事务联合会的数据,在独立日假期选择外出烧烤的美国人在食品方面的平均支出比去年高出17%。这是全球消费者面对残酷的物价上行压力的最新例证,尽管就目前而言,美国消费者表现还算不错。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上周五(7月1日)表示,即使她知道(6月消费者信心数字疲软),她仍支持美联储6月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并且,美联储在7月份需要再次加息75个基点,随后也需要继续加息,以应对在她看来可能尚未见顶的价格压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