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多空反复“拉扯”!黄金站上1670 警惕美国经济数据“坏消息”让美联储“加大油门”

FX168 佚名

|
  

周五(9月30日),现货黄金在北美早盘时段回落盘中涨幅的主要部分后又再拉升,目前现报1671.22美元/盎司。

  

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和地缘政治风险日益增加,投资者似乎相信美国央行将坚持其激进的加息周期,并一直在定价11月再次超大规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周五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再次证实了这些押注,该数据继续对黄金构成不利影响。

  

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9%,高于预期的4.7%,为2022年4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6%,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录得0.4%。

  

今年到目前为止,政策制定者已将基准政策利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至3%-3.25%的范围内,并表示他们预计将在明年初再提高1.5个百分点,然后将利率维持在该水平直到2023年削弱40年来从未有过的如此高的价格压力。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我们需要看到的是通胀连续下降,但我们还没有看到。”

  

除此之外,复苏的美元成为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施加额外下行压力的另一个因素。事实上,美元指数从每周低点开始稳步复苏,目前看来,本周从两年高点大幅回落的势头似乎已经停滞。

  

但是英格兰银行安抚市场举措的溢出效应拖累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进一步远离周三创下的12年高点。这反过来又阻碍了美元多头进行激进的押注。

  

除此之外,普遍的避险环境为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并应有助于限制下行空间,至少目前如此。尽管如此,贵金属仍有望连续第六个月下跌,并创下自2021年初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