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正处于新一轮牛市的风口浪尖?2018年一幕重演 金价或迎来大爆发

K99 佚名

|
  毫无疑问,2022年对黄金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持续、通胀上升和全球经济动荡加剧之际,黄金并没有做出反应。

  

尽管经济萎靡不振,但黄金市场已连续6个月下跌。黄金令人失望的价格走势,让看跌投资者全力出击,负面情绪因此升至4年来的最高水平。

  

这种负面情绪可以从近期贵金属市场的头条新闻中看到。本周,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大宗商品分析师指出,黄金已自3月份的峰值下跌20%,进入技术性熊市。与此同时,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将2023年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分别下调了6%和11%。

  

不过,Kitco编辑Neils Christensen撰文称,在放弃黄金和白银之前,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负面情绪从未被证明具有可持续性。上一次黄金市场连续6个月下跌是在2018年4月至9月。9月份之后,黄金开始形成强劲的上涨趋势,最终金价一举升至2000美元上方的历史新高。

  

Christensen指出,同样的模式也正在黄金的看跌投机头寸中形成,其目前处于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并不是说金价会很快回到2000美元,但在某个时刻,投资者将开始意识到贵金属市场正在形成的价值机会。

  

Christensen写道,如果你正在寻找点燃黄金下一轮牛市的火花,只要看看美联储就行了。美联储积极的货币政策将实际债券收益率从年初的-1%左右推高至1%左右。这反过来又将美元推至2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是金价面临的两大逆风。

  

然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开始给全球经济带来压力。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元的极端强势正在造成全球外汇市场的严重失衡。过去7天里,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都不得不对各自的市场进行干预。

  

随着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市场波动只会变得更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