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Kitco调查:当心乐极生悲!黄金“一骑绝尘”之后质疑声渐响 下周这一事件或痛击多头

K99 佚名

|
  

24K99讯 对黄金市场来说,新的一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本周黄金价格一度接近九个月高点。

  

黄金市场势将连续第六周上涨,2023年第一个月的价格涨幅超过5%。虽然市场上有强烈的看涨情绪,但市场仍然缺少一块。

  

投资者仍未进入市场,这导致一些分析师质疑本轮反弹的可持续性。虽然黄金价格今年上涨了5%,但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Share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LD)的数据显示,ETF需求继续下降。

  

截至1月19日,GLD的黄金持有量减少了5.21吨。问题是:价格是跟随更广泛的投资需求,还是ETF的购买量会上升,以反映市场的看涨情绪?ETF市场的资金流出已经放缓,但还没有结束。

  

与此同时,也有人担心白银不会像黄金那样出现看涨情绪。在去年11月和12月表现优于黄金之后,银价似乎在24美元/盎司左右徘徊。

  

白银缺乏动能,也与铜等其他工业金属的走势形成鲜明对比。铜目前处于4.26美元/磅左右的七个月高位。

  

这些市场差异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自行发挥作用。尽管如此,我们仍有理由对投资者最终将看到持有贵金属的价值抱有希望。

  

本周,美国银行发布了一份非常看涨黄金的报告。分析师们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三年黄金将成为一种主要资产。

  

美国银行并不是唯一看好前景的银行。去年11月,欧洲基金管理公司HANetf调查了100位欧洲和英国财富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8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增加黄金敞口。

  

HANetf ETF研究主管Tom Bailey在报告中表示:“现在的情况可能是,对黄金的许多负面情绪已经过去。”

  

至于推动贵金属人气的因素,最大的因素仍然是美元翻转;美元指数自去年9月份创下20年高点以来已下跌逾1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