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周评:兔年新剧本!黄金涨势嘎然而止 “美联储鹰派加息50基点”重返视野 美元止血等待利率信号

FX168 佚名

|
  

黄金周六(1月28日)停留在1926美元,上行空间受到限制,美元则出现止血的行情,报在101.92等待下周FOMC重磅政策的利率信号。周末前的美国PCE通胀数据同比上涨4.4%,总体PCE较上年同期攀升5%,但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鹰派加息50基点的恐慌再次降临市场,成为金融市场的新剧本。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知名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表示,考量到风险管理、信誉、市场定价及其前瞻性政策指导之间的持续失调,美联储应该加息50个基点而不是25个基点。

  

在《彭博社》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El-Erian提出观点认为,虽然通胀在不久的将来确实会继续下降,但其主要驱动因素一直在转向服务业,这增加在劳动力市场仍然存在的情况下,出现更多内在价格压力的风险。

  

这位经济学家还强调,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出人意料地好转,更有序加息的窗口已经打开。他说:“最近几个月,金融状况明显放松,从某些指标来看,金融状况处于2022年3月美联储启动这波加息周期时的普遍水平。”

  

与此同时,加息降档的理由与日俱增。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预计增长2.9%,高于经济学家2.6%的预期。消息传出后,美国主要股指录得涨幅。

  

周四,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对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初步估计显示,年化增长率为2.9%,高于2.6%的预期,但低于3.2%的前值。与此同时,12月耐用品订单增长5.6%,高于市场预期的2.5%,前值上修为-1.7%。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价格的环比增长从此前的4.3%,放缓至3.2%。此外,第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从前值4.7%降至3.9%,预期为5.3%。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不含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核心价格指数(PCE)同比上涨4.4%,总体PCE较上年同期攀升5%,虽然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核心和总体PCE升幅均为2021年末以来最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