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硅谷银行“轰然倒塌 ” 避险需求增强黄金跳涨 贵金属板块独占鳌头!

汇通网 佚名

|
  讯——今早盘,受硅谷银行”轰然倒塌“ 引发美股暴跌、美元大幅回落影响,黄金避险需求增强,沪金主力期货开盘跳涨。截至上午9:40,沪金主力涨1.39%,沪银主力涨2.17%。COMEX黄金和COMEX白银均双双上涨。其中,COMEX黄金涨0.74% COMEX白银涨1.07%。与期货市场相呼应,股市的贵金属板块也是全线飘红,截至9:48,贵金属板块以4.27%的涨幅领涨。西部黄金继续涨停,迎来七连板!西部黄金、恒邦股份和银泰黄金等涨幅居前。
宏观方面 
  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31.1万人,高于预期的20.5万人。与就业人数的火热相对,薪酬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6%,均低于市场预期,失业率意外超出市场预期20BP至3.6%。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上周五美元指数收跌0.57%。 
  近期市场对于通胀率能否在年内降至2%存在争议,但在企业经营压力持续上升的情况下随着就业市场和薪资增速降温,叠加金融市场承压,物价水平后期或加速回落。
  消息面 
  硅谷银行倒闭 引发黄金避险需求 
  在进行了210亿美元的债券投资组合大甩卖、巨亏18亿美元后,美国硅谷银行(SVB)上周四股价暴跌,上周五硅谷银行倒闭并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市场恐慌情绪升级。美国金融监管机构上周日采取了行动,以确保所有存款人的资金安全,并设立了一个新的贷款计划,由美联储执行,由财政部提供资金。美股银行系统的流动性风险或对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决策带来影响,尽管讨论转向为时尚早,但对于加息幅度和节奏或更谨慎。目前市场预期3月加息25bp的概率更高。 
  澳洲联邦银行(CBA)货币策略师Carol Kong:鉴于美国金融系统发生的情况,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比加息50个基点更大。 
  高盛研究报告称,鉴于最近银行体系承受的压力,不再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22日的会议上加息。高盛维持美联储将在5月、6月和7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不变,现在预计终端利率为5.25-5.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