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又一银行巨头爆雷?德国总理、欧央行行长急忙安抚市场 欧美股市一片哀嚎、美元扶摇直上

FX168 佚名

|
  

周五(3月24日),德意志银行股价大幅下跌,此前这家德国银行的信用违约互换(CDC)飙升,但没有明显的催化剂。此举似乎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欧洲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忧。此种情形下,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欧洲央行行长相继发言试图安抚市场。本月早些时候,瑞士监管机构迫使瑞银收购竞争对手瑞士信贷。

  

由于对欧洲银行稳定性的担忧持续存在,周四晚间信用违约互换(CDC)飙升后,德意志银行欧股收盘下跌8.66%,3月1日以来则大跌了28%。日内稍早,德银股价一度大跌15%。

  

  

  

  

(图源:Zerohedge)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数据显示,德意志银行五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较周五早些时候再下跌7个基点,至208个基点,仍为201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信用违约掉期是一种为公司债券持有人防范公司违约的保险形式。

  

  

  

  

(图源:Zerohedge)

  

德意志银行股份是一家跨国银行,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及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由克里斯蒂安·索温任首席执行长,保罗·阿赫莱特纳任监事长。德意志银行股份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全球十大外汇交易商之首,市占率为15.68%。

  

德意志银行1870年成立于德国柏林,不久便在不莱梅和汉堡建立分行;1872年,其上海和横滨分行开业,接着又在1873年成立了伦敦分行。

  

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后,投资者担心这种情况会蔓延,而美联储周三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加剧了这种担忧。

  

瑞士及全球监管机构和央行曾希望,促成瑞信出售给国内竞争对手的交易将有助于稳定市场,但投资者显然仍不相信这笔交易足以遏制银行业的压力。

  

德意志银行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也遭到大幅抛售。在瑞士信贷作为纾困协议的一部分,对其一级债券进行了有争议的减记之后,这一资产类别本周登上了新闻头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