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周评:美元走软 经济衰退担忧加剧,金价高台跳水结束连跌!

FX168 佚名

|
  

黄金走势成为本周金融市场上最大的亮点。因美元走软,加之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尽管金价在本周下半周从2030美元上方的一年高位回落,但成功结束了两周的连跌,且周线上首次收于2000美元上方。此外,受OPEC意外减产这一重磅因素影响,本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升。

  

当周要闻盘点

  

黄金VS比特币:哪个是更好的选择?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如是说

  

周二(4月4日),今年3月,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引领了一系列银行倒闭和流动性危机之后,比特币和黄金的价格飙升。很少有分析师对这种价格波动感到惊讶,因为这两种资产都被用来规避银行和其他中央金融机构。问题是,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哪个是更好的选择?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就比特币与黄金或数字黄金与真实黄金的大争论发表了看法。很少有人对他的观点感到惊讶,因为他以看涨黄金的立场而闻名。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Maria Bartiromo的采访时,达利欧表示,他更喜欢黄金而不是比特币,尽管他说他持有少量比特币。

  

自从接受采访以来,达利欧对比特币的态度进一步恶化,他说比特币“与任何事物都没有关系”,而且它受到了不成比例的关注。达利欧认为,比特币作为一种数字黄金的地位仍未得到证实,他担心比特币的波动性太大,无法成为货币或价值储存手段。他承认区块链技术的潜力;他只是不认为比特币会胜出。

  

相比之下,黄金之所以稳定,是因为数千年来它一直是一种可靠的价值储存和交换媒介。黄金的稳定性、稀缺性和内在价值使其成为保存财富的可靠资产。

  

达利欧强调,他并不反对加密货币,但对其取代黄金的能力仍持怀疑态度。他此前曾表示,他拥有“一些比特币”,但与他持有的黄金相比,他在数字资产上的个人投资有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