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孙本金:黄金 延续跌势至 1770 美元!

黄金网特约 孙本金

|
    黄金在周末前遭受重创。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上涨超过 2%。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维持在 94.00 附近。黄金在本周的最后一天开始后退,并在美国时段的早盘交易时段将跌势扩大至新的每日低点 1,770 美元。在撰写本文时,XAU / USD 货币对当天下跌 1.2% 至 1,774 美元。

  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反弹似乎对 XAU/USD 造成了沉重压力。基准 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前三天收于负值区域,目前上涨 2.3%,至 1.55%。与此同时,美国的乐观数据也帮助美元找到了需求。美国人口普查局报告称,9 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 0.7%,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收缩 0.2%。此外,8 月份的增长 0.7% 被上修至 0.9%。
  目前美元指数稳定在94.00附近。会议稍后,密歇根大学的 10 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将被视为新的动力。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股指期货当日上涨 0.35% 至 0.6%,表明风险流动很可能在周末之前主导金融市场。

  在四小时图上,黄金交易于 200 周期均线下方。此外,相对强弱指数 (RSI) 指标保持在 40 左右,表明在 XAU/USD 出现技术超卖之前还有更多下行空间。

  之前的静态阻力位 1,768 美元现在与 1,758 美元(100 周期 SMA)和 1,750 美元(静态水平)之前的第一个支撑位一致。从好的方面来看,初始障碍位于 1,775 美元(200 周期均线)。如果该货币对每日收盘价高于该水平,买家可以测试 1,800 美元(心理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