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潮水渐退,黄金方向已浮出水面

黄金网特约 张志

|
  投资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无论路上有多少迷人的风景,永远不能忘记的是对信念的坚守与对目标的执着,而在旅行的路上时时保持圆融的心境,则是对漫长投资旅程的享受。
  时间进入1月下旬,资本市场可以说是风起云涌,以美国股市为首的全球证券市场大幅杀跌,三大股指更是直接跌入熊市,与之相反的则是美元指数和RMB大幅走强。
  究其原因,可以发现自1月13日的鲍威尔听证会以来,美联储其实没提供什么增量信息,但市场却在自己吓自己。
  

  此外,很多知名人物的鹰派判断也好不热闹,整个市场目前显现出的状态和年前的乐观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但个人认为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大家应该把目光放回到1月的议息会议上来, 在当前的环境中,进一步在紧缩预期上搞预期加速实不可取。大家可以想一想,市场已经在定价3月份50bps的加息了,还有什么能出乎意料的?也就是说如果到时候公布的力度不如预期,或者明天鲍威尔发言偏鸽派,那么很多品种将面临大幅度修正,这也是跟风的潜在风险。
  回到贵金属方面,由于避险情绪的影响,波动相对较小。黄金一直围绕1840做上下震荡,走势并未出现方向性的改变,但这种磨人的行情,对于波段交易者肯定不好受。
  

  不过考虑到我上面说的市场鹰派预期可能落空的风险,黄金多头趋势延续概率较大,技术面上,日图布林带三轨震荡上行,均线多头排列,最关键的是顶底转换位1828总能止跌撑住,所以黄金目前没有理由过于悲观。
  操作上,关注4小时布林带下轨1833-35附近接多,目标1845--50
  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个人的意见,文章有滞后性,仅供参考。转载需注明出处。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