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张尧浠:数据凸显经济放缓、美纪要或难对金价反弹打压

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

|
  张尧浠:数据凸显经济放缓、美纪要或难对金价反弹打压
  上交易日周二(5月24日):国际黄金伦敦金继续反弹收涨,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阳。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53.95美元/盎司,在短暂延续隔夜回落力量,以及受到美指及美债收益率相对前日有所止跌的情况下,令金价先行走低录得日内低点1849.27美元;
  随后则走出明显震荡行情,但整体仍偏向上行,并一路延续至美盘零点左右录得日内高点1869.35美元,影响上,美指在短暂走强后重回走弱,并进一步刷新回落低点,美债收益率也较大幅回落收跌,另外,美盘美国4月新屋销售降至两年低位等也对金价产生支撑;
  但最终有所遇阻,收于1866.26美元,日振幅20.08美元,收涨12.31美元,涨幅0.66%。
  

  展望今日周三(5月25日):国际黄金开盘再度受到美指及美债收益率相对隔夜的止跌运行,而有所承压走弱,但整体仍未改变金价目前的反弹动力,多头仍有继续走强的预期和空间。
  基本面上,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显示,高通胀对经济造成了不利影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利率可能在第三季末达到正值,这给欧元带去提振,也在对美元造成压力,技术上,美指回落力度加大,布林带开口扩张,暗示仍有较大下行空间,美债10年期收益率偏向跟随布林带下行扩散将有进一步回落风险;
  

  故此整体来看,后市偏向连续走低的美债收益率和美指将持续支撑金价,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美联储的鹰派倾向,此外,俄罗斯在乌东全面进攻试图包围乌军、加拿大向乌克兰再提供2万发弹,地缘局势紧张也给金价提供支撑,因而金价将保持反弹力度继续上行。
  数据上,自3月份见顶以来,美国经济增长已经放缓,5月份数据表明,最近美国的经济增长势头已进一步减弱。由于对生活成本上升、美联储加息和对整体经济放缓的担忧,需求正面临压力。制造商还特别指出,产能继续受到供应短缺的制约。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