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黄力晨:黄金触底反弹 转跌为升概率较大

黄金网特约 黄力晨

|
  黄力晨:黄金触底反弹 转跌为升概率较大
  7月4日周一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震荡回落,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811美元,最低跌至1804美元后向上反弹,最高涨至1814美元,此后逐渐承压,目前交投于1807美元附近,暂时小幅下跌。
  上周五黄金价格探底回升,金价企稳年内低点1780美元上方,在刷新最近五个月新低1784美元后向上反弹,收复当天全部跌幅,录得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阳线锤头线K线,黄力晨认为,尽管全球央行加息前景,特别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对金价构成压力,但市场对通胀、地缘局势以及经济衰退的担忧,始终挥之不去,这为黄金提供避险支撑,并随着金价回落吸引逢低买盘进入,推动黄金低位反弹。
  消息方面,上周五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创近两年新低,这表明在美联储激进加息之际,经济正在降温,摩根大通将美国GDP下调至危险地接近经济衰退,最近一周市场持有美元净多仓缩减,美元见顶风险有所增加,高盛表示,美国股市重拾跌势的风险依旧很高,上述消息对金价有利。
  展望后市,目前市场多空分歧较大,在没有重大的利空或者是利多消息出现之前,黄力晨认为金价短线波动可能偏向维持震荡。目前金价处于最近两个月宽幅震荡区域底部位置,下方存在较强支撑,金价震荡偏向反弹的可能性会更大。
  

  技术面上,周线级别,均线指标死叉,布林带向下开口,KDJ与RSI指标死叉,MACD指标死叉,DIFF线下穿零轴,DEA线向下接近零轴,显示空方占优;日线级别,均线指标死叉,布林带向下运行,RSI指标死叉,MACD指标零轴下方轻微死叉,不过KDJ向上拐头形成金叉,显示金价存在反弹需求,但空方势大。另外上周五金价录得锤头线K线,一般而言,当黄金处于下跌过程中,特别是大幅下跌后出现锤头线K线,金价转跌为升的可能性较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