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黄力晨:黄金反弹修正 重点关注1680美元

黄金网特约 黄力晨

|
  黄力晨:黄金反弹修正 重点关注1680美元
  9月30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黄金震荡上涨,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660美元,最低跌至1658美元,最高涨至1674美元,刷新一周新高,目前暂时交投于1673美元附近。
  周三黄金价格,在刷新最近两年半低位1614美元后,走势探底回升,周四金价持稳,并在日内继续上涨,黄力晨认为,金价上涨,扭转此前颓势,主要因美元从近20年高位回落,美元的下跌暂时抵消了美联储激进货币政策对金价的影响,另外近期地缘紧张局势加剧,吸引逢低买盘与避险买盘,也为金价的上涨提供了动力。
  消息方面,本周初英国减税计划,以及对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导致英国兑美元创历史新低,欧元兑美元创20年新低,推动美元上涨创20年新高,周三英国祭出购债计划,试图平息减税计划造成的金融市场震荡,这帮助英镑与欧元大幅反弹,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下跌,刷新一周新低。另外地缘局势依旧紧张,需要保持关注。
  

  技术面上,黄金连续六个月下跌,主要技术指标均死叉向下发散,显示空方占优,不过本周是月线收官,金价在本周探底回升,月K线录得较长下影线的阴线,周K线录得较长下影线的阳线,几乎快要收复上周全部跌幅,黄金初步释放见底信号,如果下周金价收阳,见底信号将得到加强。日线级别,黄金探底回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5日均线死叉向上拐头,MACD指标开始形成金叉,KDJ与RSI指标金叉发散,价格短线波动倾向反弹,不过金价接近布林带中轨,也是关键压力位置1680美元,若不能有效突破,仍有再次回落风险。
  总体来看,美元回落以及地缘局势紧张加剧,帮助金价从两年半低位向上反弹,不过大家还需要对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官员的最新讲话进行关注,加息前景仍有可能继续施压金价。操作上,重点关注1680美元的关键压力位,黄力晨建议金价反弹试探这里,可以尝试布局高位空单,下方支撑关注1660美元,1650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