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节后开工日,黄金如何迎接美联储加息?

黄金网特约 张志

|
  凡事只有经历挫折,才会体会到得来的不易,轻易得到的东西,总是感觉太简单而不去珍惜,这算是人之本性。成功,不是你不够努力,只是不够坚持,99%的路被走完,却很容易倒在1%面前,是因为放弃的太早。
  1月29日
  新年假期已经彻底结束,在这个假期期间,全球资本市场表现基本平稳,除了国内的停盘以外,外围股市和大宗商品相对亮眼,美股就不用说了,道琼斯创出10月份以来的新高,香港恒生指数本周最后两天开盘也是高开高走。
  

  不过随着一月底二月初的到来,新的风险事件即将出现,首当其冲的就是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了,不出意外联储会继续降低加息的幅度至25BP。从上周五的美国12月PCE来看,虽然物价指数月率有所抬头,但年率增长继续大幅回落,说明通胀的下跌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这也是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原因。
  贵金属方面,
  黄金在春节这两周基本上都是处于震荡的状态,趋势当然还是属于多头,并且有所创新高,但不管从周线还是日线都可以看出涨势的疲态尽显。
  先拿周线来说,指标RSI已经进入到了超买区4周的时间,K线上周又以螺旋桨形态结尾,调整似乎近在眼前。
  而日线上看,周五的大阴线穿头破脚反包周四的大阳K,这同样也是调整即将到来的信号。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如果大家有多单一定要注意保护。
  那么对于持有空单的朋友则需要关注下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是否能够带来更大的收益,主要取决于联储对于2023年通胀的展望和利率政策的预期。简单来说就是加息的终点在哪里,降息的起点何时开启?
  

  不管怎么说,黄金在三个月的时间已经涨了300美金,趋势的逆转需要时间,但短期的休整马上开启。下周的策略建议逢高空为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