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钱币投资

|钱币投资

纸币越绿越涨 盘点我国有哪些绿纸币

点购收藏网 佚名

|
     业内的确有个个说法:玩纸币,选绿的,越绿越涨,今天给大家选取些绿纸币。
     一、伍万圆纸币(收割机)
   第一套人民币相信很多人都没见过了,因为它的停止流通已经距今大半个世纪了,市面上非常罕见,1953年12月发行的最大面值的五万元人民币(收割机图案),1955年退出流通,发行年份少,数量少,再加上银行回收的相当彻底,到现在为止更显得弥足珍贵。这张五万元收割机的色调就是绿色。其市场价最高时曾达到28万!
     二、贰角纸币(火车头)
   1953年2角纸币也被称作火车头(正面图案是火车头),1955年3月1日发行,1971年11月只收不付,1999年1月1日停止流通。火车头处于静悄悄的涨势之中,从2005年的几十到2009年的几百,再到2010年的破千,其涨势稳定上升。其正反面均为墨绿色,非常美观大气。其市场价最高时曾达到3000元左右。
     三、叁圆纸币(井冈山)
   第二套人民币中的叁元因正面图案是井冈山龙源口石桥,被藏友们亲切的称为井冈山。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1964年5月15日停止流通,并进行回收。
     由于当时的经济环境,人们的收藏意识还很薄弱,大部分被有能力的大机构收藏,或装帧成册,或银行回收消耗。因此市场上存量很少,其价值已被炒到一万多倍,并且自此三元后,国家再未发行过叁元纸币,使井冈山更是在钱币收藏中一枝独秀。钱币整体颜色成淡绿色。其市场价最高时曾达到38000元左右。
     四、壹角纸币(背绿加水印)
   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因其背面是淡绿色,被藏友们称为背绿壹角。背绿一角1966年1月10日开始发行,1967年12月只收不付,2000年停止流通。其又有空心五角星水印和无水印两种。背绿壹角与同套人民币中的贰角(长江大桥)十分相似,因此银行回收销毁,从发行到只收不付,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背绿水印壹角因量少物稀,在集币市场备受热捧,价格更是扶摇直上。其市场价格达5万-6万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