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融于山海 阿朵小镇的自然与超然

中国网地产 佚名

|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山海文化鲜明的旅游胜地青岛吸引了各地来客。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青岛市共接待游客582.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亿元。而有着深厚鲁西文化沉淀的融创·阿朵小镇也于近期全面绽放,融创·阿朵小镇以文旅深度融合、沉浸式体验旅游、过夜游等多重度假新场景、新模式,提供了全新的旅游度假选择。
  十一期间,阿朵小镇累计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单日最高突破3.2万人次,同期接待游客数量仅次于崂山风景区,在青岛热门目的地中排名第三,民宿入住率达100%。
  首次开业即迎来国庆黄金周“开门红”的阿朵小镇,不但要归功于网红建筑组团、阿朵花街、阿朵花屿、李宁运动中心等多元复合业态的落地,更有赖于配套所提供的丰富文化旅游体验内容,让游客乘兴而来、流连忘返,并顺利成为青岛新晋热门网红目的地。实景图 融创中国供图
  追寻山海 感受北中国的天高海阔
  作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榜单的常客,青岛连续几年在中国宜居城市中名列前茅。湿润、温和、多雨、四季分明的气候,使得青岛成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也成为博鳌健康论坛唯一选址。
  早在2016年,青岛GDP就首次超过万亿元,成为北方一颗亮眼的经济明珠。2018年上合峰会就宣布,“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019年国家更是从战略层面布局了“南深圳北青岛”两块深化改革的“试验田”,青岛明确提出要打造长江以北地区我国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
  2014年6月,国务院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批复,西海岸新区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西海岸新区一经设立,就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与要求,同时加强优势资源聚合,打造北方区域经济新的战略支点。青岛市统计局统一核算反馈结果显示,2021年上半年,西海岸新区生产总值为2002.61亿元,同比增长14.4%,两年平均增长7.01%,发展潜力不断得到验证,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青岛自身及西海岸新区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