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字节跳动,悄悄拿下7家房产经纪公司

财联社 佚名

|
    最近,字节在房地产“跳动”得有些厉害。
  先是节前悄悄收购了北京麦田旗下的一家房产经纪公司,紧接着在10月8日又成立了福建好房有幸,经营范围包含房地产经纪。
  当所有人都觉得它要在房地产经纪这个赛道大展拳脚时,幸福里相关负责人紧急“辟谣”,称收购只是为了拿到资质,“目前战略重心仍是在搭建线上内容上”。
  然而话音未落,由字节间接全资入股的兰州好房有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本周成立,经营范围仍是房产经纪。
  这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动作很难让人不揣度其用意。
  不止字节跳动,近年来包括阿里、京东、腾讯、小米等多家互联网巨头,都相继在房地产领域布局。
  然而在互联网玩家争先入局的另一边,随着地产调控政策全面收紧,今年以来房地产交易量大幅下滑,多家房企接连爆雷,房产中介贝壳找房的股价也是跌跌不休直接跌破发行价,并在近期传出裁员计划。
  那么问题来了,众多房企叫苦不迭,字节们又为何要蹚这趟水?
  字节跳动,悄悄拿下了7家房产经纪公司
  事实上,字节跳动对房地产的野心早已凸显。
  2019年8月,字节跳动就曾通过北京星云创迹科技公司全资控股幸福里的运营公司,凭此切入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贩卖广告。从幸福里的定位来看,其业务与贝壳找房、安居客类似,主要聚焦线上,包括资讯内容和房产交易两大核心部分。
  具体来看,在一手房业务上,幸福里主要通过前端客服组建看房团的形式进行客户拓展;在二手房业务上,幸福里则主要与麦田、我爱我家(000560,股吧)等中介房源对接,采用的是端口模式。彼时,幸福里做的更像是一个房产信息平台干的事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