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中债民企支持工具推出首单房企信用风险缓释凭证 助力新城控股发行中期票据

中国网地产 佚名

|
  在监管机构的支持下,目前优质民营房企融资回暖迹象明显。5月24日,作为首批创设信用保护合约发债示范房企,新城控股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文件发布,本次债券注册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发行金额上限为10亿元。
  在人民银行指导下,按照交易商协会统一部署,我国首家专业债券信用增进机构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主动设立中债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简称“中债民企支持工具”),发挥市场带动效应,释放明确政策信号,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地产企业恢复合理的市场融资需求。此次新城控股拟发行的中期票据,正是中债民企支持工具推出的首单房企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示范意义明显。
  据了解,5月24日,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和上海银行联合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助力新城控股发行202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拟创设总金额不超过1.3亿元,支持新城控股融资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本期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搭配债券的品种为中期票据,期限2+1年,有效支持了企业中长期限融资需求。
  在财务方面,新城控股保持稳定安全的财务基本面,按照“三道红线”要求稳步降至绿档,这也获得了监管机构和资本市场的认可。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新城控股在手现金余额552.26亿元,现金短债比1.07倍,若直接按照货币资金和短期借款的计算口径,公司现金短债比则为1.92倍;净负债率为48.12%,继续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公司剔除合同负债和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95%,相较去年同期下降4.18个百分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