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房产 > 房产动态

|房产动态

厦门岛外四区取消限购限售

中国网地产

|
  

9月18日,厦门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并发布了政策解读具体有哪些变化?起来看关于限购限售

立足我市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加强精准调控,在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购买一手、二手商品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不再限制上市交易时间。思明区、湖里区政策不变。

关于住房信贷政策

(一)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按照厦房市场〔2023〕13号文件执行

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我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二)我市积极落实国家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对于贷款购买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对于贷款购买上述区域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20个基点。

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一)住房套数认定、最低首付比例、首套及第二套利率

将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套数认定、最低首付比例、首套及第二套利率对照厦门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认定,便于形成一致的政策体系。厦门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调整时,随之进行调整。

特别提示:不向购买我市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在全国范围内已使用过两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