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麦肯锡:预计2020至2030年间绿色交通总承保保费约2万亿

和讯保险 佚名

|
  

  数万亿量级的绿色保险市场机遇亟待把握。9月6日,麦肯锡发布报告《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碳中和时代,中国险企绿色转型全景图》预计,从2020至2030年间,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农林与畜牧等4大核心绿色主题下9大产业链,将产生约2.7万亿元的累计保费规模。

  

  麦肯锡表示,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保险业迎来更多新机遇、新动能,有望实现二次增长。险企应在主动服务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过程中,找准自身定位、及时抓住机遇。

  

  绿色保险在新兴行业、方案创新、模式创新方面迎来机遇

  

  伴随着我国绿色发展理念与“双碳”目标的执行,绿色金融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年6月,银保监会印发《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要求银行保险机构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金融,并将ESG(环境、社会、治理)要求纳入管理流程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在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同时,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一环,我国保险业不断探索着绿色保险的实践路径。据不完全统计,保险资金通过债券股票、资管产品等方式投向碳达峰碳中和和绿色发展相关产业的账面价值超过了1万亿元。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中国区保险咨询业务负责人吴晓薇认为,众多国内险企已经纷纷就碳中和与绿色转型做出承诺,并在战略和产品层面积极布局和推进。这一方面源自于政策法规推动。另一方面,数万亿量级的绿色保险市场机遇亟待把握。

  

  麦肯锡预计,从2020至2030年间,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农林与畜牧等四大核心绿色主题下9大产业链,将产生约2.7万亿元的累计保费规模。其中,绿色交通是核心增长引擎,预估总承保保费约为2万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