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外资保险巨头重整中国“棋子” 安盛安顾安联安达旗下7家险企高管变阵 经营策略大不同

财联社 佚名

|
  

跑步入华的外资险企中,安盛、安顾、安联、安达是绝对的排头兵,其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

  

近期,4家“安字辈”巨头旗下在华的多家产寿公司接连公布新任董事长等重要人事安排,密集的人事调整背后是我国金融业持续推进对外开放,金融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

  

随着银行保险业外资股权比例限制已经全部取消,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首家外资独资人身险公司、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相继成立。

  

相较于入世之初,外资巨头正变得更加了解中国市场,或开启新一轮本土化,或抢滩新生态正成为其业务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中德安联人寿完成股东变更迎新任董事长,将围绕着“一江一海”布局

  

中德安联人寿正式从中外合资公司变身为外国法人独资机构。

  

9月23日,安联全资寿险子公司中德安联人寿发布公告,已于9月16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股东由中信信托、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联控股”)。

  

早在2021年11月,上海银保监局批准中信信托将其所持有的中德安联人寿49%的股权转让给安联控股。转让后,安联控股持有中德安联人寿100%的股权,中德安联人寿成为我国首家合资转外资独资的人寿保险公司。

  

另据公告,自9月16日起,蔡成维不再担任中德安联人寿董事长、董事职务,苏继青、王宁二人亦退出董事职务。

  

此外,安联控股已任命现副董事长 Anusha Thavarajah(阿努莎·塔夫拉吉)为中德安联人寿董事长(任职资格待监管核准)。同时,法定代表人由蔡成维变为总经理徐春俊。

  

据悉,蔡成维为中信信托提名董事,此次职务变动也意味着中信信托彻底退出中德安联人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