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三天两家美国银行关闭,钱存银行还安全吗?

和讯保险 佚名

|
  

  美国硅谷银行10日紧急关闭震惊全美,在金融市场引发动荡。仅仅两天后,美国签名银行又因“系统性风险”被监管强制关闭,成为继硅谷银行后,三天内被关闭的第二家美国银行。

  

  美国银行接连暴雷,在某种程度上引发了中国储户的担忧:存在银行的钱安全吗?银行还靠谱吗?

  

  硅谷银行闪崩

  

  市场再现历史性时刻——不足48小时,美国万亿规模的硅谷银行遭挤兑关门,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关闭事件。

  

  当地时间3月8日,硅谷银行称,出售投资组合中的部分证券将导致18亿美元的亏损,并企图通过出售股权募资22.5亿美元。此消息引发市场恐慌和挤兑,仅9日一天,该行客户就试图从银行提取420亿美元。10日,硅谷银行因资不抵债被加州监管机构强制关闭,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

  

  就在硅谷银行关闭的两天后,即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签名银行因“系统性风险”被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关闭,成为三天内被关闭的第二家美国银行。

  

  为加强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美财政部、美联储、FDIC在12日发布联合声明,硅谷银行储户从13日周一开始可支取其所有资金,与破产有关的损失不会由纳税人承担。但是,股东和一些无担保债务持有人将不受保护,银行高级管理层也被撤职。签名银行的处理决定与硅谷银行类似。

  

(图片来源:美联储官网)

  

  据媒体报道,硅谷银行恢复开门当天,大量储户来到银行门前大排长龙等待取款,甚至有人凌晨五点半就已经在银行门口排队。

  

  值得一提的是,在硅谷银行遭监管部门关闭后,有美国媒体分析认为,还有多家银行可能陷入类似的危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