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中国人保拟任总裁赵鹏:加快构建“保险+养老健康服务+科技”新商业模式丨直击业绩发布会

和讯保险

|
  

  8月30日下午,人保集团拟任总裁赵鹏亮相中国人保2023年中期业绩说明会,透露公司未来发展思路和重点抓手。

  

  他强调,人保寿险要加快构建“保险+养老健康服务+科技”新商业模式,更好满足客户多样化保险保障需求。

  

  六大举措助力新商业模式构建

  

  赵鹏表示,目前人保寿险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差异化竞争优势还不突出,特别是在大健康、大养老生态圈建设以及科技赋能方面与先进同业仍有差距。二是营销员队伍还需稳步发展,特别是在有效人力提升、队伍新增和IWP新军建设上需进一步发力。三是业务结构有待优化,目前银保业务占比相对较高,在回归保障本源、提升高价值业务占比上还需进一步加强。

  

  他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人保寿险要加快构建“保险+养老健康服务+科技”新商业模式,更好满足客户多样化保险保障需求。

  

  一是加快构建“保险+养老健康服务+科技”新商业模式。集团牵头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快“暖心岁悦”康养服务体系建设,做实客户经营;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数智化的深度和广度。

  

  二是夯实“一主多元”渠道架构体系。巩固提升大个险在业务发展和价值贡献上的主渠道地位,深化银保渠道价值转型,提升团险渠道的短险规模和创费能力,做大电商渠道自营平台和第三方平台业务规模,形成各渠道业务协同、集群发展的合力。

  

  三是分类推进渠道队伍建设。大个险聚焦有效人力提升,重点是存量队伍的质态提升和新增队伍的优增优育;加快构建“法人客户资源支持+职团开拓”模式,赋能IWP新军等绩优营销队伍建设;银保渠道聚焦中心城区队伍扩量提质,建立专属销售团队,助力银保渠道价值转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