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阳光人寿“换帅”:王润东辞任总经理 老将李所义接棒

和讯保险

|
  

  阳光人寿现重磅人事变动。9月5日,阳光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5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同意聘任李所义为公司总经理(总裁),在其任职资格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并任命前,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同时公告还表示,王润东因个人原因拟辞任总经理(总裁),阳光人寿董事会同意免去其总经理(总裁)职务。

  

  此番出任阳光人寿临时负责人的李所义现年54岁,是阳光人寿排名第一的副总经理,同时兼任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其履历显示,李所义出生于1969年,拥有本科学历。2009年加入阳光,至今已有14年之久,曾先后担任阳光人寿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阳光人寿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离任者王润东1975年出生,拥有本科学历。2019年,王润东加入阳光人寿,于当年6月起担任阳光人寿总经理。此前,王润东曾在太保寿险任职多年,并由一线做到了副总经理的位置,其间曾任太保寿险浙江分公司个人业务部经理兼教育培训中心副经理、浙江分公司个人业务总监兼培训部经理、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太保寿险个险业务管理部总经理、服务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兼),太保寿险总经理助理、个险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兼)、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兼),太保寿险副总经理等职务。

  

  在王润东担任阳光人寿总经理期间,公司业绩不俗。根据阳光保险近期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阳光人寿实现总保费收入458.5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新单期缴保费收入139.5亿元,同比增长53.4%。上半年新业务价值26.8亿元,同比增长37.1%。

  

  阳光人寿成立于2007年12月,为阳光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2022年12月,阳光保险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十家上市保险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