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华润信托拟清仓转让华泰资管9.09%股权?华泰保险集团接盘

和讯保险

|
  

  华泰资管股权迎重大变更。9月6日,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资管”)发布公告称,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下称“华润信托”)拟将其持有的5460万股(比例9.09%)华泰资管股权全部转让给华泰保险集团。

  

  这意味着,若上述股权转让获批,华润信托将退出华泰资管,华泰保险集团对华泰资管的持股比例将由81.82%上升至90.91%,对子公司的管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华泰资管起源于华泰财险投资部,于2005年1月正式成立,是原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华泰保险集团则是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基金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注册资本金为40.22亿元,总部设在北京。集团旗下华泰财险、华泰人寿、华泰资管等子公司主要依靠自身盈利积累投资建立。

  

  上述变更股东事项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后生效。股权转让成功后,华泰资管的股东数将由3位变成2位,即华泰保险集团和上海资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双方分别持股90.91%和9.09%。

  

  华润信托前身是成立于1982年、有“信托行业常青树”之称的“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10亿元。由华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1%和49%。

  

  此前华润信托也是华泰保险的股东之一。2019年,华润信托将持有的华泰保险1.1亿股全部转让至安达百慕大保险。截至目前,“安达系”持有华泰保险股权已超80%,为控股股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