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借道SPAC 车车科技赴美上市获备案通过

和讯保险

|
  

  保险科技公司车车科技境外上市获证监会放行。近日,证监会对车车开曼公司(车车科技)境外发行上市备案信息予以确认。根据备案通知书,车车科技将通过与境外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rime Impact Acquisition I(以下简称PIAI)合并实现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车车科技同步发行不超过约9779.49万股普通股。

  

  同时,证监会指出,自备案通知书出具之日起至本次境外发行上市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根据境内企业境外发行上市有关规定,通过中国证监会备案管理信息系统报告。

  

  在公司完成境外发行上市后15个工作日内,应通过中国证监会备案管理信息系统报告发行上市情况。公司应当按承诺严格落实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并在境外发行上市过程中严格遵守境内外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则。

  

  若公司自本备案通知书出具之日起12个月内未完成境外发行上市,拟继续推进的,应当更新备案材料。

  

  此前有媒体报道,今年年初,车车科技与在境外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IAI签订业务合并协议,当时的时间规划是在今年三季度完成借壳上市。

  

  所谓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英文简称SPAC,可以理解为借壳上市的一种路径,即SPAC首先自行设立一个特殊目的公司并进行上市造壳,该公司并没有实业。在公司成立后,开始寻找具有发展潜力和高成长性的目标企业,对于符合要求的目标公司,SPAC的股东将以投票方式决定实施并购,从而实现目标公司的快速上市,SPAC的投资者也将在合并后获得目标公司的部分股权作为回报。

  

  公开信息显示,车车科技是国内从事车险数字化交易的保险科技公司,2014年成立于北京,在北京和广州设有研发中心,已获得来自腾讯投资、顺为资本、宽带资本等知名机构超过10亿元风险投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