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永诚保险6.57%股权挂牌转让 国家电投欲出清“离场”

和讯保险

|
  

  近日,永诚保险1.4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57%)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转让方为公司并列第七大股东——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

  

  此次股权转让底价约2.19亿元,交易保证金约0.66亿元。若转让成功,国家电投将彻底退出永诚保险股东席位。

  

  国家电投转让永诚保险6.57%股权

  

  成立于2004年的永诚保险,总部设在上海,公司注册资本金21.78亿元,是由中国华能等实力雄厚的大型电力企业集团和产业投资集团共同发起组建的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2015年12月,永诚保险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保险公司。

  

  股东方面看,永诚保险2023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共13名股东,其中76.25%为国有法人股,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能集团。此次股权转让方为永诚保险并列第七大股东——国家电投,持股比例6.57%。这意味着,一旦此次股权转让事项成功,国家电投将彻底退出永诚保险股东席位。

  

  天眼查信息显示,国家电投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73.99亿元,由国家电投集团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

  

  事实上,这并非永诚保险第一次转让股权。2022年12月,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曾试图以2.56亿元的转让底价出清永诚保险7.6%股权,但至今未找到合适的接盘企业。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39.85%

  

  经过多年发展,永诚保险目前已有34家省级分公司、270余家中心支公司及营销服务部,形成由永诚保险、永鑫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永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组成的综合性金融平台。

  

  永诚保险2023年中报显示,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147.37亿元,资产负债率81.56%,较期初上升0.78个百分点;公司净资产27.17亿元,较期初增加4.67%。2023年上半年,永诚保险实现营业收入为30.25亿元,同比增加2.00%;营业支出为29.16亿元,同比基本持平。上半年净利润为0.93亿元,同比增长139.8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