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北大方正人寿换帅:履职12年总经理离任 平安“老将”韩光任临时负责人

和讯保险

|
  

  时隔12年,北大方正人寿总经理一职迎来调整。

  

  2月5日,北大方正人寿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批准,自即日起,李平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命韩光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在李平离任不久前,北大方正人寿17亿元增资落地,偿付能力充足率已达监管要求。新帅上任、增资获批,北大方正人寿正迈向新发展阶段。

  

  新老交接 原平安人寿副总经理任临时负责人

  

  在加入北大方正人寿前,韩光曾在平安人寿任职长达28年,并从基层一路做到了副总经理的职位,保险行业管理经验丰富。

  

  平安人寿2023年3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韩光出生于1968年10月,毕业于河海大学。1996年10月,韩光加入平安人寿,历任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营销部员工/经理助理、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培训部经理助理、平安人寿江苏苏分公司无锡支公司经理、平安集团董事长办公室员工、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人寿总部南区总经理等职务。

  

  2024年2月5日起,韩光担任北大方正人寿临时负责人。北大方正人寿评价韩光,“拥有丰富的保险行业管理经验,全局驾驭能力强,业绩突出,具备优秀的组织管理能力和业务开拓能力。”

  

  再来看此番卸任的李平,同样出自平安系,在北大方正人寿担任总经理已有12年之久。

  

  公开信息显示,李平出生于1968年12月,硕士,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1994年,李平进入人寿保险行业,曾先后担任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沙头角支公司经理、江门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平安人寿健康保险部助理总经理、平安人寿乌鲁木齐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