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保险 > 保险动态

|保险动态

财政厅原副厅长掌舵长江财险,增资待批复,易主在即

时代周报

|
  

原董事长调任2个月后,长江财险迎来新任掌门人。

  

3月4日,长江财险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湖北省委组织部宣布省委决定:赵红兵任长江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拟任)。董事长职务需按有关程序办理并报监管部门核准。赵红兵此前任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值得注意的是,长江财险于2023年11月原拟定超过12亿元的增资方案,在同年12月末作出了调整,调整后增资额下降至9.89亿元。其中,湖北宏泰集团认购的增发股份下降至7.32亿股,但若增资顺利落地,湖北宏泰集团仍将成为长江财险第一大股东。

  

长江财险相关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称,公司董事长任职变动系省委安排,目前公司正常运作。为实现公司长期稳健经营,省政府和国资委推动公司进行第二轮增资,增资事宜尚待监管部门批复。

  

财政厅原副厅长“空降”长江财险

  

长江财险这次换帅此前已有预兆。

  

1月2日,湖北交投集团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宣布省委决定,叶战平任湖北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1月24日,长江财险公告称,叶战平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2月25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了一则干部任职前公示,将一批拟任职干部的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显示,赵红兵现任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拟任省管金融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如今,赵红兵任职去向已然明确,只待监管一纸批文,长江财险董事长一职便尘埃落定。

  

长江财险成立于2011年11月,总部设在武汉,是湖北省首家全国性法人财产保险公司,由湖北省委、省政府直接管理,注册资本金18.1亿元。长江财险两任一把手均来自政府部门。

  

加入长江财险之前,叶战平长期就职于政府部门,曾任黄石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等职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