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基金理财日报:这8家公司今年被“顶流”基金经理多次调研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6月7日消息,今日基金市场重要资讯包括:发行规模比去年全年增加140% 指数增强型基金悄然走俏;要抄作业吗?这8家公司今年被“顶流”基金经理多次调研;年内社保基金调研12家上市公司 与宏观支持政策发力点高度重合;医药牛股大跌 明星基金经理“踩雷”;市场回暖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高景气赛道等。
  热点聚焦:
  发行规模比去年全年增加140% 指数增强型基金悄然走俏
  今年,权益类基金销售火爆,指数增强型基金也悄然走俏,新成立的指数增强型基金发行总规模接近200亿元,比去年全年多出140%;这一细分领域也出现了百亿基金和比例配售基金。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今年新成立的9只指数增强型基金,募资总规模为196.31亿元(份额合并计算),是去年全年总规模的2.4倍;单只基金平均募资21.81亿元,为去年平均规模的3.5倍左右。
  要抄作业吗?这8家公司今年被“顶流”基金经理多次调研
  关注“顶流”基金经理动向成了不少投资者的日常“功课”,基金经理的调研记录往往透露出很多信息。
  年内社保基金调研12家上市公司 与宏观支持政策发力点高度重合
  社保基金素有市场“风向标”之称,其对上市公司的调研自然也信息量很足。记者据数据统计,截至6月6日,年内共有12家上市公司获社保基金走访调研。
  数据分析:
  医药牛股大跌 明星基金经理“踩雷”
  今年以来,生物医药板块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涨跌,2月、3月经历大幅调整,5月呈现反弹趋势。业内人士认为,医药生物板块是一个值得长期配置的优质赛道,存在结构性机会,细分赛道优质标的值得关注。
  市场回暖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高景气赛道
  A股回暖,基金发行市场也热闹起来,科技、医药、消费等核心资产赛道成为当前新基金布局的焦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