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汽车日报:特斯拉全球市场份额骤降 新能源车企杀入“春秋战国”时代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6月7日)汽车日报主要内容有:特斯拉全球市场份额骤降 新能源车企杀入“春秋战国”时代;国内车市进入淡季 多种原材料短缺推升经营压力;奇瑞集团5月销售汽车65842辆汽车 同比增长58.1%;国内首次公开纯电动汽车双侧柱碰试验 红旗试验车辆符合标准要求;五菱汽车:宏光MINIEV斩获4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第一等。
  市场动态:
  造车新势力5月销量同比猛增 累计排名悄然变化:小鹏超理想 零跑跻身第四名
  日前,国内5家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理想、零跑、哪吒)发布了5月交付数据,从交付量来看,5家新势力当月交付量同比均大幅增长,且值得关注的是,头部新势力今年前5月累计交付量已非常接近2020年全年交付量,其中小鹏汽车很有可能在6月超过其2020年全年交付量水平。
  5月日系车在华销量“哑火”:仅丰田微增 本田、日产均下滑  
  近年来,日系车表现出的坚挺一直令业内刮目相看。不过,随着5月销量数据的出炉,“稳”如日系也出现了轻微震荡。
  整体来看,作为日系老大哥的丰田,成为唯一一家在5月维持正增长的日系企业,单月在华售出16.89万辆汽车,同比增长了1.5%。本田,日产和马自达纷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日产下滑幅度最大,达到14.6%。
  热点聚焦:
  特斯拉全球市场份额骤降 新能源车企杀入“春秋战国”时代
  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商吹响反攻号角,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底色已经越来越红,昔日的蓝海已成红海,电动汽车龙头特斯拉全球市占率不断下滑,众多新能源车企和传统车企俨然进入了“春秋战国”时代。
  国内车市进入淡季 多种原材料短缺推升经营压力
  在海外部分地区疫情仍有反复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出口走强,汽车消费需求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估,今年5月份国内汽车市场销量为172.5万辆,同比增长8.8%,环比上升5.0%;同时,由于去年同期疫情影响减弱,零售逐渐恢复,基数回升,预测今年5月份汽车销量增速将有所放缓,6月份和7月份进入季节性下滑调整阶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