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保险日报:险企投资管理能力首次“自评估”曝光!其中94家险企投管能力竟为零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6月8日)保险日报主要内容有:警惕养老变“坑”老 银保监会发布金融诈骗风险提示;险企投资管理能力首次“自评估”曝光!其中94家险企投管能力竟为零;保险公司投资管理能力成绩单出炉 平安养老拿下5项能力;华贵人寿股权无偿划转获准 贵州金控取代贵州茅台成第一大股东等。
  市场动态:
  警惕养老变“坑”老 银保监会发布金融诈骗风险提示
  近期,有不法分子以“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实质是非法吸收社会资金,扰乱金融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6月7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警惕“投资养老”“以房养老”金融诈骗的风险提示》(下称《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自身权益。
  险企投资管理能力首次“自评估”曝光!其中94家险企投管能力竟为零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进行保险公司投资管理能力建设情况通报:截至2021年3月31日,共有110家保险公司具备不同类型的投资管理能力(包括信用风险管理、股票投资、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和衍生品运用管理等五项能力)合计249项。94家保险公司暂未具备任何投资管理能力。
  热点聚焦:
  保险公司投资管理能力成绩单出炉 平安养老拿下5项能力
  6月8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获悉,协会对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的各家保险公司所具备的投资管理能力情况进行了通报。
  银保监会明确保险条款费率直接责任人及其违规处理
  日前银保监会对《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