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保险日报:险资一个月调研235家A股上市公司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今日(6月9日)保险日报主要内容有: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加强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险资一个月调研235家A股上市公司:最青睐生物科技、医疗保健行业;保险版图又立一flag 腾讯频揽保险牌照为哪般?全行业险企投资管理能力首次出炉!一季度保险公司持仓变动如何?《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发布 外部监事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等。
  市场动态:
  全行业险企投资管理能力首次出炉!一季度保险公司持仓变动如何?
  6月7日晚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保险公司投资管理能力建设情况通报》(下称“通报”)称,截至2021年3月31日,共有110家保险公司具备不同类型的投资管理能力(包括信用风险管理、股票投资、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和衍生品运用管理等五项能力)合计249项。
  《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发布 外部监事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银行保险机构健康稳健发展的基础。近年来,银保监会高度重视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的改革和监管,并于2020年发布了《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将制定《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作为公司治理监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外资频频操作 “左侧布局”保险股意图明显
  近期,外资机构对于香港市场保险股动作颇多。摩根大通、贝莱德等外资机构频频对中国平安、中国人保等H股进行增减持操作。总体来看,上述外资机构最新持股数目和持股比例均较今年年初有所增加。与此同时,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今年亦在加仓A股五大险企。展望未来,业内人士看好保险行业未来发展和保险股目前的安全边际。
  热点聚焦:
  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加强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